歡迎來到魔法氣泡中文百科!

魔法氣泡(ぷよぷよ,Puyo Puyo)是日本歷史悠久的益智遊戲,系列第一作在1991年由Complie公司推出,1998年將著作權轉給SEGA後,由SEGA經營至今。

氣泡對戰示意圖

圖 1. 2014年發行的《魔法氣泡俄羅斯方塊》,讓氣泡跟方塊(Tetris)能在同個場地對戰。

魔法氣泡的規則相當簡單易懂:四顆或以上同樣顏色的氣泡連起來能消除,消除氣泡能送給對手「障礙氣泡」、減少他的場地空間。 連鎖越大,給對方的攻擊也越多;先擋住對面氣泡出生點的人便能獲勝。

魔法氣泡是款闔家歡樂的遊戲,然而,他的背後也有足夠的技術性能夠探討!2018年,日本JeSU已經正式將魔法氣泡納入電競項目,目前日本SEGA官方每兩個月舉辦一次職業選手海選賽,以及職業選手積分賽,

日本2018職業賽時程表

圖 2

而2019年,SEGA亦宣布一年內要在台灣舉辦四次的魔法氣泡電競比賽。至目前為止,他們已經舉辦了TpGS台北電玩展比賽,與三月的春季大賽

台灣2019賽程表

圖 3

魔法氣泡中文百科由「PuTe TW」台灣益智遊戲社群製作,在魔法氣泡這款遊戲因為電競化熱潮而被越來越多人討論的同時,我們希望能提供一個較完整的中文教學資源,讓更多人體會他的箇中樂趣。最後來個免責聲明:本網站尚在建置中,有許多未寫完的條目,內容也不一定完整,若是讀者有任何問題,歡迎聯絡我們,一起討論指教喔!